close

農曆生日前,跟家人一起去吃了潮肉,散步的時候突然接到不知名的電話,來自童年時期的保姆,謝媽媽年復一年地在我生日前祝我生日快樂。

我捨不得對她熱情,簡單地謝謝她。
仍然沒有存下她的電話。

我小心地保留自己對保姆的愛,
如果向她往前,我是不是就離家人更遠,或是被家人推遠。

(前一個禮拜在小錠面前偶然地解釋這段時還會想哭。)

---

我也明白那是長大了一點之後,內心未能名狀的擔心,也許傷沒有原因,不是旁人有意為之。

在這種成長依附不足之中,隨著生命歷程逐漸能找到相信自身的力量,我依靠外在成就、人際中獲得肯定,往外求能支撐起自己的養分。

不過往往事倍功半。
得不到最想要的愛,生活像是維持一種若無其事的渴。

今年對捕夢網的許願是 : 回應自己的需要。

我認為這是一個成人善待自己的方法,我要照顧自己了。

---

要堅強起來才能溫柔。

因為堅強才是溫柔的基底,
堅強需要承接陰影,才能輕輕慢慢地試著回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