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一年

我們的談話無非是工作見聞
可是早就跳脫了只是分享 
挑戰 不斷地確認與跟上  

對與錯的距離到底有多寬呢
在沒有確定的答案以前  
你永遠背著太陽  面朝著正途  
一被質疑  彷彿我正犯著不合時宜的 窮盡理想的錯

你停了下來 
在一小群空曠的吃食中 顯得龐大起來的我的聲音

我說完了我想說的了。

我的不安  你看著我
小心翼翼地確認感覺,但眼神貼合又移走

這一刻  正是整個夜晚最複雜的時候了

我低頭把飯吃完。

 

你跳開了話題。
我不合適地以圍巾武裝自己 想離開了的樣子 
讓自己有事做  因為每一個念頭都紊亂的

 
我不停看你

「妳剛剛是不是生氣了?」

---

我不知道。

---

我想我只是不愛你怎麼都站在對立面。 

---

結果走出門前你付清了錢。

不用啊。你推不收下。
走吧,哪裡喝飲料。

---


我喜歡你背後的三張海報  斜黃的燈跟背後藍綠色的牆 

我喜歡我的酒
我喜歡你嚐我的酒

我喜歡

你又付了錢    走出門的路上  
我還是遞上了一張   你復還零錢不收 
  
我喜歡夜晚的涼  我藉口冷


偶爾你拒絕  反話  偶爾我會錯意 
你的認真與貼合  別人的需要  

我喜歡的與你不喜歡的  

我不懂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