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喜歡民生社區,雖然膚淺的鼻子聞咖啡廳、眼睛貪心想找彭于晏,
但同時被太多運動公園跟夾道的行道樹包圍,
靠近松山機場的地方,拖著標準行李箱的空姐正濃妝坐等公車,天上飛機時常轟轟響;
傳統的吃食商店旁藏著鐵門半掩著的法式料理,不講人不知的評價與平價。

就像所有未完成的夢境一樣,
眼見所有未讀盡的書、耳聽所有善感而詩意的歌,
美好的希望來自我們竟不能擁有它們的全貌,
只要能享有它們的部分就足夠了。

美好的來自難得,而喜歡的竟不必懂得。

最好的事物也不必真的擁有了吧,
世上的好書也未能讀盡,我們所能理解的都還如此單薄;
因為我們尚未能真的看清全貌,
我們將永遠保有一部分的希望,保有所有年輕而未完成的它。


◎  ◎  ◎



完全喜歡上漂泊而蒼茫的滅火器。

◎  ◎  ◎

我討厭把小事放大到無益處的新聞,也討厭將大事縮成斷章句讀的媒體。

 
◎  ◎  ◎
  

討厭所有責怪學校教育沒教的事,為什麼又把別人先前的錯拉到自己身上來了呢?
是不服氣嗎,還是責任感作祟。
 
◎  ◎  ◎

「聰明」指的是什麼?  

耳聰目明,耳能聽,目能視。

我佩服那些博學的人,他們的世界組織成一個整體,所有的意念都相通,龐雜而能爬梳成自己的道理。
 
還有多少餘生,我們能沉浸在自己想望的世界裡?
我是說,我還有多少想做的事、想看的書都還在準備中,而不去完成它呢。

生命都賣給別人,或者都推給更大、而浮泛的目的,
我不能為別人而活,但此刻,我卻騙自己我是想這麼活的。

在巨人的肩膀上,而這高度已籠罩了薄霧,我往下卻看不清楚我是站在多高的地方。
巨人你長什麼樣子?
人類文明以來的著作和經典,音樂和畫作,我能夠理解嗎?
或者,怎麼開始更大的敏感度去試著理解,不是作品本身,而能懂得都只是共通的人性與神性。 


我還這麼不聰明,只是善想而善發,而未真的去理解了什麼經典。
還有很長的路要走,還有很長的路我想走。

◎  ◎  ◎

巧合是,我們其實都在相似的地方移動著。 

我看著別人對待你的樣子,那就是一種窺伺的移情了啊。

也許那是我不想成為的樣子。
 
我不想當替代品,填充玩具,不想當那些跟你保持一樣關係的人。

我想要你理解我,但不可以再計較輸贏。  
 
 

當理解更多,彼此的銘印跟仿效更彰顯,以開啟更大的愛,讓我們都能說。
 
◎  ◎  ◎

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去理解別人,而不只是在戀愛結婚前暫時趕完的功課。
或者我根本未曾開始理解別人。

◎  ◎  ◎

所有的外在條件都只是慾望,是虛榮。

徒增的虛榮心我不需要啊,對太多的喜愛而言,我竟不能再更誠實點說拒絕。

◎  ◎  ◎

我討厭膚淺的人,因為也討厭自己膚淺。

你所關閉的價值,會成為將來你孩子的限制。( 如果你們親子關係夠好的話 )

所以練習 open-minded, 儘管去討厭與成全。  
 

  
 
 

  
 


 
 
 
  

 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