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喜歡被照顧著。

去剪頭髮的時候,我喜歡被照顧得妥妥當當,適合我的髮型,慢得有條有理。

去喜歡的店裡吃飯,我喜歡被照顧著,
有次序的詢問,美好的一餐值得用幾杯水去等。

感冒時才知道,有吃的慾望就是生之本能。

終於去看了醫生。

我喜歡被照顧著,老醫生的問題溫溫涼涼, 一串有無問句襲來,就讓我感覺被照顧著了。
腸胃不適也是感冒的一種,到對面的藥局拿藥,
藥師跟醫生講了一樣的叮嚀,彷彿老醫生的紙頭上寫得拉丁文藥名是一組我未察覺的變位字謎。

痛的時候發熱,冒汗。
病的時候貪睡,沒有力氣洗衣。

病名的標籤令人安心,能不著痕跡地被理解、被照顧,
每次吃藥的時刻不就接近痊癒了嗎?

吃了小碗的黃麵,吃到一半就覺得勉強。
「落水囉!」老闆往店裡喊,斜前方喝酒、大聲談笑的幾個胖男人便一轉頭都往騎樓看。
(客家話說下雨了好有意思)

吃罷付帳(腹脹),還好外套有帽子,拉上拉鍊就低頭走回家,
幸好最大的那朵雲剛剛南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