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Friends, Episode 606 : The One With On The Last Night.
最後一夜指的是Chandler 要跟Monica 同居了,所以 Rachal 要搬出Monica 的公寓.

Dear roomy, huh?

Rachal 在終於搞清楚狀況的時候大哭。
抱別,相擁不止。

◎ ◎ ◎

隨即想到大半空空的房間,兩張發亮沒有橡皮擦屑的玻璃墊映著木頭桌面,
沒有夜半聊天的倦意聲音,床下床邊,
從此只剩記憶中的tonight, not again.

我也是會慌張的哭出淚的。

謝謝你們給的承諾,說你們會回來。

搬離就像是一個時代的結束,The end of an era,
能想起的都是好事,只慶幸你們還在我伸手可及之處,
五F 仍是我迫切的原始住宅,在家庭之外。

◎ ◎ ◎

如果我想讓自己自由,那我就得離你遠一點。

我解釋著,
環境說你這樣很好,軀殼跟腦袋是面鏡子,忠實所映所期,
但我內斂;
環境說我這樣只會把自己包裝的、越來越像太空包,
外表鼓鼓,一拆開卻半包空空,
不誠實坦白,說話不像成大器的人洋洋灑灑,聲音有韻律地動聽,
只會離環境所期地越來越遠。

我該跟你比肩而立嗎?

我鄙視自己的背後說嘴,只為刮削你的錯誤,
應證我,得到我放逐你的理由。

◎ ◎ ◎

再一年,是因為我不在乎再多一些忍耐,
抑或是我怕這究竟是隔離你、還是隔離我自己。

我想望的逐步踏真,我感受到我越來越不一樣,
你的委靡是因為我是那株吸取你的精神的附生植物嗎?

(瞎扯。明明沒有關係,我總撇清。)

◎ ◎ ◎

想靠近趨向,竟是牽扯萬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